当前位置:首页

蔡继明谈政府工作报告:因城施策去库存提地好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魏婧
+|-

2017年3月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代表蔡继明接受采访。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中国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金慧慧)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5日对中国网记者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房地产去库存因城施策办法提地好。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目前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这次特别鼓励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 蔡继明认为,三四线城市没有那么多人口,即使放开小城镇住宅供给,也没有很多人愿意去,一个劲地增加住宅用地,自然就会出现空城,造成房子的库存量增加。

蔡继明指出,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升的时候去库存,表明供给有问题。因此报告提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这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相呼应。”蔡继明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