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大国际通讯社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经济将更加稳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6 责任编辑: 谢露莹
+|-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画报社 徐迅摄影

中国网新闻3月6日讯(记者 李林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国际社会予以高度关注,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更是在第一时间进行重点报道,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评论分析。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确定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虽然这一目标与去年6.7%的实际增长率相比略有下降,但如若实现,中国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为强劲的国家之一。

该文还注意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中国今年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所作出的判断。文章援引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主要经济体政策走向及外溢效应变数较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李克强呼吁中国“要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 ”

路透社也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进行了重点关注。报道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改革,中国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5%左右。

报道援引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中国今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要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合理引导市场利率水平,疏通传导机制,”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

法新社文章也聚焦“中国经济”,并称中国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5%左右,显示出中国经济正努力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型,将从超高速增长迈向更加稳健的速度增长。

该文章还注意到,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治理环境污染所作出的指示,以及将要采取的措施。文章援引李克强讲话,称中国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