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代表:异地嫁娶增多 建议法定婚假延长至7天

文章来源: 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 2017-03-06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侯玉雯 资料 图

废除“晚婚假”后,江西法定婚假只有3天。3天假期能干嘛?大量市民表示,只能仓促完婚。3月6日,在接受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萍乡市金海岸实业有限公司鑫海岸商务酒店总经理侯玉雯对此提出建议,希望国家将法定婚假延长至7天。

异地嫁娶增多

我国地域广阔,自改革开放以来,婚姻半径越来越宽广,从跨乡镇,到跨县市、跨省,甚至出现了不少跨国婚姻。

“这种现象很普遍,也导致了异地嫁娶增多。”侯玉雯说,一些异地嫁娶在路途上用的时间都要3天,国家法定的3天婚假已不适应实际需要。

路程假难以得到保障

目前,我国《婚姻法》以及《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符合法定结婚年龄的初婚公民和二婚者可享受3天法定婚假;晚婚初婚者可享受15天晚婚假(包含3天法定婚假);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路程假没有具体规定,难以得到保障。”侯玉雯认为,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行,为更好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建议国家统一婚假并将现行的法定婚假假期延长至7天左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