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骑行在分享经济的“双创”路上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6 责任编辑: 吴婧
+|-

 

骑行在分享经济的“双创”路上

骑行在分享经济的“双创”路上

  

近两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双创”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我国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创新发展生态明显优化,市场活力不断释放。

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提到:推进实施“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战略,支持分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实施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分享经济,要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并本着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制定新兴产业监管规则。

如今在分享经济背景下创业机会包括:房屋短租分享、教育分享、医疗分享、众包物流和共享出行。“共享单车”成为互联网+出行的新型业态,共享单车最初是由一家创业科技公司研发的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属于无桩借还车模式的智能硬件,这种无碳出行方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双创”与分享经济平衡了供需,顺应了消费需求升级趋势,提供了大量的新产品、新服务,扩大了有效供给,满足了多样化的需求。在支持分享经济创新之路上,政府也不断改善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激活了个人和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