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为何成为习近平两会时间高频词?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7-03-07 责任编辑: 李云鹏
+|-

  上海自贸试验区航拍照片(2016年9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这几年,习近平在上海代表团谈开放,也多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

2014年,他在谈到自贸试验区建设时说,要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引进国际先进经验,提高服务业能级和水平。

2015年,他说,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好试验区辐射带动作用,着眼国际高标准贸易和投资规则,使制度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6年,他要求,率先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

今年,习近平说,要努力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

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特别是“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的背景,习近平更加明确地阐释了自贸试验区建设对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上海要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当好标杆,对照最高标准、查找短板弱项,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进一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亮明我国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的鲜明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