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龙:更多的好莱坞电影进来 会让国产片更进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7 责任编辑: 秦金月
+|-

中国网3月7日讯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3月7日下午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成龙、海霞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有外媒记者提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今年中美之间可能要商签关于进口更多好莱坞电影的协议。据传,好莱坞电影的份额将会逐步增大,这对于中国本土电影的影响有哪些,是积极还是消极的影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  中国网 高聪 摄

成龙表示,开放更多的大片进来,对我们来说压力很大,但是这个压力是好的。因为这个压力令我们的电影人更努力、拍更好的片子。如果只是我们关门拍自己的电影,没有竞争的话,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票房成果。

成龙说,以前在香港拍动作片,只是拍给香港人看,慢慢香港也开放进来很多大片,对香港电影市场形成一个压力,我们只好重拍续集,一集、两集,慢慢的,动作片走下坡路了。

今天回到中国市场,拍中国文化的东西,那我们怎么“走出去”,有时候蛮难的。如果我们不走出去,人家的片子又进来,同时还慢慢受到千千万万国家的影迷的喜欢,而且国外的技术、科技都比我们先进。好莱坞电影进入中国,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人家的片子,学到他们的东西。

成龙也对中国的观众支持国产片表示了感谢,因为这样让中国电影人有更多的钱去拍国产片,有更多的钱请特技人员、科技、机器甚至邀请外国的团队来帮助我们。

成龙相信,这个压力对于我们来说是好的,更多的片子进来,会让我们更进步。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原副主席冯骥才也补充说,他很支持成龙委员的发言,就像CBA引入了篮球外援,中超引入足球外援是一样的。

冯骥才认为,中国的电影人要有开放精神和志气,才能拍出更好的电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