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刘永富:加大国际减贫领域合作 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7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国网 高聪/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雷滢)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扶贫方面都有哪些合作,效果如何?

刘永富表示,“中国的扶贫曾经得到了世界的帮助,我们一直是铭记在心,不会忘怀。现在中国的贫困人口大幅度的减少,我们也在总结经验,国际共享,我们和东南亚、和亚洲、和非洲、和拉丁美洲都有一些减贫的合作交流。具体到东盟,早些年我们有个东盟‘10+3’,现在有一个‘中国-东盟’减贫合作活动,另外,也在做老柬缅贫困村示范的项目。”

“下一步,我们还会进一步扩大和周边国家,东盟国家的一些合作项目,实现共享。我们也合作得很好。所有的项目进展都很好,但是中国仍然是一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一定要在做好国内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加大国际减贫领域的合作,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发展议程提出的目标,展示大国负责任的形象。”刘永富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