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希望通过博鳌论坛达成共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戚易斌
+|-

全国政协委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 李智/摄

中国网新闻3月8日讯(记者 李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国际组织,也是一个平台,”3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宗旨就是促进地区的一体化。”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定于今年3月23日至26日举行,主题是“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

周文重指出,本届论坛的主题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是因为全球化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包括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都从全球化中获得了巨大的好处,“它不是任何人的主观意志所能左右,我们不应当反对全球化,而是应该考虑怎样去适应全球化。”

对于美国出现的“逆全球化”思潮,周文重认为,尽管美国从全球化中获得了收益,但也存在国内利益分割不均的问题,这就导致了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大部分的美国人感觉生活水平下降,“我认为特朗普将此归咎于全球化的做法实际上是不对的,也是对美国不利的,”他强调,“希望可以通过本届博鳌论坛充分讨论全球化等问题,达成一些共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