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马蔚华委员:以自贸区为抓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马蔚华委员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摄影:孙芙蓉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吴琼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家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前行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马蔚华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横琴自贸区在内,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中将发挥重要作用。“能很好地推动自由贸易。”

粤港澳大湾区涉及珠三角9座城市和港澳2个特区,可以划分为深圳、东莞、惠州(深莞惠都市圈),对接香港;广州、佛山、肇庆(广佛肇都市圈),以广州为核心;珠海、中山、江门(珠中江都市圈),连通澳门。

马蔚华表示,以自贸区的账本为例,本外币的离岸和在岸都统一在一个账户上,这对货物进出口的便利、货币兑换和使用的便利,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马蔚华也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前景,“可以整合香港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利用香港的国际金融市场规则和中介结构,然后跟内地的项目、资源和机会结合起来。”他说:“以自贸区为抓手,粤港澳大湾区必能展现更开放、更联通的发展活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