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毅:中国愿做朝核问题“扳道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雷滢
+|-
 
外交部部长王毅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尚阳)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8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朝鲜半岛形势异常紧张,本周朝鲜再次射导,美国说将不排除任何选项,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中国是否认为半岛会发生战争?中国认为应如何避免战争?”进行提问。

对此,王毅表示,半岛核问题的主要当事方是朝美两家,但作为半岛唇齿相依的近邻,中国当然也是解决半岛核问题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方。关于解决核问题,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稳定,坚持和平解决方式。迄今中国为斡旋朝美的接触,推进六方会谈倾注了全力,同时我们也为制定和执行安理会决议做出了贡献。今后,我们仍然愿意做一名“扳道工”,把半岛核问题扳回到谈判解决的轨道。我想强调的是,拥核不会安全,动武不是出路,复谈还有机会,和平仍有希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