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孙伟幽默回应山东为何“最敢生”二孩

文章来源: 齐鲁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10654895207378922099

3月7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受到众多中外媒体关注。

808649084795720882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参加审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这主要说明山东老百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说明山东执行力强。”3月7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受到众多中外媒体关注。当现场记者问到山东“最敢生”的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幽默回答道。

3月7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第三小组审议现场对境内外媒体开放。来自境内外68家媒体的123名中外记者齐聚活动现场,聚焦山东发展。山东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发展战略、就业和社会保障等话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有记者问到:“2016年实施二孩政策后,山东全省有177万新生儿出生,请问代表,怎么看山东成为‘最敢生’的省份?”

“生孩子是大事,实施二孩政策之后,山东新生儿的出生率确实有大幅度提升。我们也做了统计,二孩比例超过六成,但这在我们的预期范围之内。这主要说明山东老百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说明山东‘执行力’强。”孙伟说。

围绕记者关心的二孩政策放开后,新生儿出生率大幅提升,山东如何应对这一新变化,孙伟介绍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至少要量化两件事。第一,要切实加强医疗卫生的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保证孩子生得出、生得好、生得健康。另外,要加强妇幼保健能力建设、医护队伍建设,增加床位,改善服务,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孙伟说,山东将为此改造2800多处幼儿园,投入400多亿元,对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进行改造,投入1200亿元解决大班额问题,把新生儿出生率大幅提高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孙伟还就媒体关心的棚户区改造、教育改革、鲁港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