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德江:去年常委会加强文化社会环境保护等方面立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雷滢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尚阳)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的说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关于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德江表示,加强文化、社会、环境保护等方面立法。针对我国文化领域立法工作相对滞后的情况,常委会大力加强文化法律制度建设,2016年审议通过两部重要法律。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明确政府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的职责,确立公共文化服务的基本原则和保障制度等。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范电影创作、摄制、发行、放映等活动,加大对电影产业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这两部法律,对于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按照党中央关于“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精神,常委会审议通过环境保护税法。这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第一部税收法律,对于充分发挥税收在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常委会还制定了资产评估法,修改了民办教育促进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海洋环境保护法、红十字会法、企业所得税法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