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爱民”是民政干部应有的情怀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肖冰
+|-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  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 3月8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近期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的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关于下一步民政工作的计划,黄树贤介绍说,第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在民政系统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思想。“为民”是党的宗旨要求,“爱民”是民政干部应该有的情怀,就是要求广大的民政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做民政工作,为民政工作的对象服务。

第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和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方针政策、工作要求。应该说,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和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方针政策是非常明确的,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要层层落实,一直要落实到群众身上去。所以,民政部会在这方面下最大的决心,抓好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

第三,民政工作现在面广量大,任务繁重,而且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完全靠过去老办法有些问题难以解决,所以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进民政事业的发展。这方面也有一些措施,今后会不断实施。

第四,大力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现在民政工作任务繁重,基层工作力量薄弱,困难很多,所以今年开始通过努力把基层加强起来。最近党组开会研究决定,民政部机关要组成32个工作小组,对各个省市实行全覆盖,带一个乡,抓一个县,带一个省,全面推进加强基层工作。

第五,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落实到机关,尤其是强化党组书记、成员包括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真正做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斗争,尤其是要严肃查处各种违纪的问题,特别是腐败问题。要真正构建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民政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