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奚美娟代表:文化市场乱象破坏行业诚信影响文化生产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全国人大代表、影视演员奚美娟。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魏婧)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演员奚美娟3月7日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说到文化这一块,有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就是要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推动文化走出去。”

奚美娟说,文化市场的监管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尤其现在是创作繁荣时期,票房也很好。“从我刚刚开始当代表的时候,我记得当时连20亿票房都不到,到现在几百亿,这样一个体量的增加,当然是非常令人欣慰和高兴的一件事情。”

但她也指出,目前确实存在一些包括影视收视率作假,票房瞒报,作品抄袭等乱象。

“这些现象在整个行业中是非常少量的一部分,但它造成的看法是很大的,尤其是在社会上的破坏力非常大。”奚美娟说,“它不光是一个表面的经济利益的问题,而是破坏了整个行业的诚信甚至影响到文化的生产。”

她认为,文化市场的监管工作应由各方联动完成。“谁来监管?这个工作很重要。我觉得政府要参与,光靠广电部门恐怕是不行的,因为它整个已经是社会化、社会联合的了,这是需要去加强呼吁的。”

作为行业代表,奚美娟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和在意这一块。

“《政府工作报告》特意强调要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后面一句才是推动文化走出去。如果你这个市场里最起码的诚信度都没有,它破坏的是整个文化创作的生态的话,那我们如何走出去?这是特别关键的。”奚美娟说,“所以,在电影行业、影视行业普遍繁荣发展的今天,我们可能需要越来越规范这个市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