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俄媒赞“一带一路”系最佳全球化模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李林旭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摄影

中国网新闻3月8日讯 (记者刘峻凌)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6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三年多来,中国对沿线国家投资已超过500亿美元。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专家的评论称,“一带一路”倡议是最佳的全球化模式。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向该通讯社表示,中国采取的“一带一路”倡议令全球化焕发第二次生机。“‘一带一路’倡议是最佳的全球化模式。”

他认为,与美国版全球化不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不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人,也不干预他国内政。他解释,“一带一路”倡议不意味着向世界推行中国价值观,而是旨在组建平行的管理体制,侧重于各国共同发展,寻求共同经济利益,并带动其他外围国家发展。

卢贾宁还是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瓦尔代”俱乐部中国问题专家,通晓中文。近年来,他经常率队与中方联合撰写关于中俄关系当代问题的报告,在科研工作中,他已将“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研究的新方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