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德媒关注王毅记者会:中方对朝半岛局势表态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李林旭
+|-

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新闻3月8日讯 (记者栗卫斌 实习记者仇婉祯)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8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德国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朝鲜半岛局势目前正在呈现新一轮的紧张,一方面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执意推进核导的开发,最近又试射了四枚弹道导弹。但另一方面美韩在这个地区进行超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持续加大对朝鲜的军事压力。就像两组不断加速的列车,互不相让,难道双方都做好了迎头相撞的准备吗?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亮起红灯、同时刹车。

对此,中方的建议是,美韩必须暂停大规模军演,朝鲜也应当暂停核导活动。该周刊分析认为,中方相信,通过“双暂停”的协商能够解决目前的安全困境,并再次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谈判。

《明镜周刊》称,目前的半岛局势甚至比之前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测试时更加紧张。朝鲜6日发射四枚导弹进入日本海,其中三枚都落入距离日本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约300—350公里的日本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认为“威胁已升级到新阶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