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代表多次提警示图形上烟包建议 称没有得到好的回应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进进。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进进。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魏婧)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进进8日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长期以来关注控烟问题。“我国控烟工作在向前迈进,但有些方面却停滞不前。”

沈进进多次提出警示图形上烟包的建议:“这对提醒吸烟有害是非常有效的,但目前没有进展。”他说。“我国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其中也要求缔约国逐步采纳这一规定。”2003年,中国政府宣布加入《公约》,并于2007年全面履约。

《公约》第11条实施准则指出:“有证据表明,图文并茂的健康警语和信息比只用文字的健康警语和信息有效得多。健康警语和信息的效果随着尺寸增加而增加,各缔约方应考虑健康警语和信息覆盖50%以上主要可见部分,并力争覆盖尽可能多的主要可见部分”等。

“现在我国虽然有一些警示语,但很微小,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还不够。这个问题我们多次提出,但没有得到很好的回应。我希望在不远的未来,我的这个愿望能够实现。” 沈进进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