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保障国歌法律地位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刘峻凌
+|-

全国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李智/摄

中国网新闻3月9日讯(记者李智)著名作家艾克拜尔·米吉提是一名哈萨克族的全国政协委员,两会期间,他就今年关注的热点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今年还关注国歌的法律地位问题。

《宪法》第四章第一百三十六条第二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他指出,目前我国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但没有专门关于国歌的法律,“在宪法中只有一句话。”

“我曾经提出过,要在天安门广场的升旗台周边四面贴上60x40的铜匾,刻上国歌五线谱,词作者田汉,曲作者聂耳,这样有利于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艾克拜尔·米吉提称,天安门广场管理局在接到提案之后非常积极,但最终遇到了法律障碍,缺乏法律支撑。

“所以我建议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法》,给予国歌法律地位,让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在实处。”艾克拜尔·米吉提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