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许家印:中国足球投资重心应转向青少年足球培养上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尚阳
+|-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蒋家乐)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足球的提问时表示,目前还没看到梅西,中国足球投资重心应转向青少年足球培养上。中国网现场直播

许家印认为,这几年中国足球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球市越来越火。目前中国球市是亚洲最好的球市,中超联赛的水平也提高了很多。而在外援的引进方面,应该和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不能搞外援的引进竞赛,应该把投资的重心转向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

“至于说中国是不是隐藏了7000个梅西,就我们足球学校来说,我们是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有2800个小孩,从7岁现在到16岁,7岁、8岁一个年级是500个小孩,再往高了以后,逐渐的减少,到了13岁以后,我们就送到西班牙的分校,我们的学校都是皇马的教练。我们学校有2800个小孩,目前还没有看到梅西,至于有没有C罗,也还没有看到。”他说。

“我们这种大力度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我相信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一定会有很多的优秀球员出来。足球人口这几年在中国还是增加很多的,我看每个报道不一样,有的报道说60万,有的报道说50万,7年前恒大进入足球行业的时候,那个时候说中国足球人口2.8万人,5000万人口的西班牙,足球人口有40万人,所以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还是很重要的。”

许家印表示,今明两年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会大上台阶。因为现在的中国国家队的教练是世界顶级教练水平,现在国家队的管理模式是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所以世界顶级水平的教练再加上主教练负责制的管理模式,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一定能够大上台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