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巴基斯坦记者:"一带一路"为巴基斯坦提供发展机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刘峻凌
+|-

巴基斯坦记者Muḥammad Zamir Assadi接受中国网采访。中国网 李智 摄

中国网新闻3月10日讯(记者李智 实习记者张贝贝)正在召开的2017全国两会,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巴基斯坦的记者Muḥammad Zamir Assadi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并积极评价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我们巴基斯坦人相信这是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倡议。‘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该倡议为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个成为‘贸易大门’的机会,也为中国提供了一个贸易走廊,有助于中国向中亚、欧洲、非洲等地区的国家出口货物,”Muḥammad Zamir Assadi说。

在他看来,建设“一带一路”不是竞争,而是一个互联互通的过程。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今年将实现GDP增长率6.5%左右的目标,“我相信,中国的西部地区和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都将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而亚洲南部的国家,特别是巴基斯坦,也将从中获益,因为今天我们的经济发展和中国紧密相连。”

Muḥammad Zamir Assadi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将会在沿线国家创造16万个就业岗位,巴基斯坦国内也将新增2万个岗位,“中国正在巴基斯坦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这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一个重要枢纽。通过这一项目,巴基斯坦将会成为贸易大门。”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Muḥammad Zamir Assadi注意到中巴两国民间交流也在不断加强。他告诉中国网记者,今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产生感兴趣,“中国一直致力于帮助沿线国家,巴基斯坦的学生也很向往能够前往中国读书,中国的高等院校不仅水平一流,而且提供奖学金,这有助于中巴两国年轻人之间增进了解。”

他肯定了民间交流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并强调,“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会来到中国,就像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国工作与旅游一样,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