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茅: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刘璟
+|-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 中国网 高聪摄影

中国网3月10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15时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谈及如何继续推行我们商事制度改革时张茅表示,第一要继续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实行“多证合一”;第二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争取在2017年年底之前,使企业具备全程电子化申请登记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条件。第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国务院市场监管的“十三五”规划,一是依法依规监管,二是简约监管,不是很复杂,实行“两随机、一公开”。三是审慎监管。四是综合监管。五是智慧监管。六是协同监管。

张茅强调,企业既可以申领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我们不强制企业,现在已经有不少企业申请了电子营业执照。这需要打破我们地区分隔,认可电子执照。”张茅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