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淘”热袭,苗圩说“国货当自强”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1 责任编辑: 孙磊
+|-

 

 
“海淘”热袭,苗圩说“国货当自强”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就记者提出目前消费者海淘境外高端产品的问题时表示“国货当自强”。

视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层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既有满足基本需求的消费,也有崇尚品牌、崇尚价值,甚至要面子方面的消费需求。针对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我想说一句话,就是国货当自强。”

近年来,因为产品的质量和品牌等多重因素,我国一些消费者往往选择通过“海淘”等方式购买境外的高端商品。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和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的任务,为我国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苗圩表示,虽然很多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但是对中高端的需求还不能满足。未来将从四个方面解决问题:第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要增加中高端消费品的供给。第二,进一步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第三,继续实施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消费品产品质量稳定提升。第四,营造良好环境,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特别是要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苗圩同时介绍说,今年要组织行业协会发布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推出一批个性、绿色、时尚精品。加快国际标准化转化,全面提高奶粉、尿布、药品、马桶盖、电饭煲等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努力满足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消费需求。

产品质量是中国制造崛起的生命线,提高中国制造的质量水平,才能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有品质,才有未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