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万钢:2017年将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研发速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1 责任编辑: 孙磊
+|-

  科技部部长万钢 (中国网 高聪摄)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全国人大3月11日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秘书长徐建培就“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2016年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方面取得哪些进展的问题时,万钢表示,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这些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在加强基础研究、完善科技计划管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以及改进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都出台了很多政策,目标就是要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万钢强调,2017年是规划落实落地的重要一年,需要更加担当,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从而使各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高校能够更加担当;要提升服务能力,减少科技人员在琐事、杂事上浪费时间;要总结更多案例,帮助大家在新政策落实方面有更好的把握;要连接各项政策,打通各个环节,推动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落地。

  万钢表示,所以,落实的工作根在基层,重在落实,我们要更加深入基层解决问题。降网费、提网速,相关部门和企业都提出了落实计划,从科技角度来说,就要进一步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研发步伐,支撑网速更快、惠及面更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