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雷敏:让军民融合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1 责任编辑: 李林旭
+|-

全国政协委员雷敏接受中国网采访。中国网 李智/摄

中国网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李智)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武警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雷敏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提案涉及军民融合办学,让军民融合落到实处。

57秒徒手攀登5层楼的世界女警最高纪录,先后执行遣送10名非法入境的俄罗斯妇女出境、押解具有黑社会背景的女毒贩团伙、捕歼持枪抢劫案犯等重大勤务30余次……这些成绩都属于一位被誉为“霸王花”的军人——雷敏。

雷敏1991年加入中国第一支女子特警队——四川女子特警队。曾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被授予“中国十大女杰”、“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等称号,她还是电视剧《女子特警队》中铁红的扮演者。

她表示,自己最关心的还是军改,希望本次军改能够切实做好军人的转业就业问题。她说:“很多军人下一步会到地方工作,我觉得应该做好军人就业的工作,通过立法来解决军人的实际问题。”

今年,军队里最热的话题离不开“军民融合”。雷敏也充分肯定军民融合的重要性,她说:“我现在在院校工作,我的提案也是军民融合办学,希望可以用地方和部队的资源来培养未来的指挥员,让军民融合落到实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