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军: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 让纳税人少跑马路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2 责任编辑: 肖冰
+|-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3月12日召开。会前,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上表示,新税收信息系统去年10月上线,而且运转平稳,国税局将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的步伐,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王军指出,“放管服”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国税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第一,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下个月将公布税务总局的权力和责任清单,晒出权责家底,请社会监督;

第二,在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将加大涉税信息共享、共用力度,加大税收社会共治力度,加大纳税诚信体系建设力度,让诚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步步难行;

第三,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2016年10月,新的税收信息系统在全国各级国税和地税部门都上线了,而且运转平稳。

“我们要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的步伐,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我们要加快纳税人实名办税的步伐,信息一次录入,时时处处方便;我们要加快发票的申领和代开的线上办理步伐,既方便抵扣,又节省纳税人的时间等。”张军说。

针对“营改增”问题,王军表示,今年营改增还有四个“增效剂”在发挥作用,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一是,实践上的增效。四大行业推进营改增的时间比去年要多四个月;

二是,抵扣上的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抵扣按规定抵扣了60%,今年要把剩余的40%结转过来,相应的就会增加抵扣;

三是,税制上的增效。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并为三档;

四是,政策上的增效。会同财政部根据营改增方方面面的情况,将会适时、适当的完善营改增的相关政策。比如会根据建筑业,老项目渐渐的变少,新项目逐步的增多,来完善营改增的相关政策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