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曹建明:督促收回欠缴的国有土地出让金54亿元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2 责任编辑: 钮东昊
+|-

中国网3月12日讯 (记者 胡永平)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曹建明表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决定,13个省区市检察机关试点以来,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109件。

其中,向相关行政机关或社会组织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行职责4562件。相关行政机关已履行职责或纠正违法3206件,相关社会组织提起公益诉讼28件,合计占70.9%。对仍不履行职责、公益继续受到侵害的,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547件。

通过办案,督促恢复被污染、破坏的耕地、林地、湿地、草原12.8万公顷;督促1443家违法企业进行整改,索赔治理环境、恢复生态等费用2亿元;督促收回欠缴的国有土地出让金54亿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