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永军探会]“媒眼”看湖北

文章来源: 荆楚网 发布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1_副本.jpg

  中外媒体聚焦湖北代表团开放日 记者刘申 摄

6_副本.jpg

  中央电视台记者倪晶依提问 记者裴斌 摄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南华早报等在内的50多家中外媒体到场,聚焦湖北供给侧改革及相关问题。

上午8时许,距会议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记者区就已经围了个满满当当,各路媒体架起“长枪短炮”,似乎早已迫不及待地准备向有关代表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程远州是今年最早到场的记者之一,此次开放日他最关注什么问题?“过去一年,湖北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很大的成就,我最关心的话题就是2017年将如何继续发力。”他说。

同样关注供给侧改革的还有央视记者倪晶依,她显然是“有备而来”。倪晶依说,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湖北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今天的开放日,我们将继续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会向代表提出相关问题。

面对各路媒体的“围观”,过去一年,湖北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到底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据统计,湖北“三去一降一补”方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由24.2%下降为23.2%,出台系列降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综合降成本达到800个亿,147万人脱贫,30多万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商品房库存面积同比下降25.5%,产业方面补短板,发展新经济,把生态修复放在压倒性位置。

湖北供给侧改革“上发条”,境外媒体怎么看?

南华早报首席记者蔡志郁似乎一直对湖北“情有独钟”,今年是他第二年到访湖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我很关注湖北的发展,虽然它是内陆省份,但这几年的发展速度很快,对它的未来为也比较乐观。”蔡志郁说,现在湖北和香港间的互动频繁,希望两地未来还有更多交流、互促互进。

来自中外50多家媒体的140余名记者现场旁听代表发言,并就湖北供给侧改革现场提问。透过代表们与媒体间的互动,人们感受到了一个愈加开放、自信、包容的湖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