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曹建明:高检工作报告越来越聚焦人民群众的关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王怀荣
+|-

2017年3月13日,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当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现场听取人大代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17年3月13日,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当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现场听取人大代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陈维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3日下午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现场听取人大代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他表示,这些年高检工作报告越来越聚焦人民群众的关注。

在听取甘肃代表团人大代表的审议发言后,曹建明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视与人大代表的联络,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

“接受人大的监督,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的监督。”曹建明说,这个思想要牢固树立。“我们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不是做表面文章。”

曹建明表示,每次和人大代表座谈,内心都有一种激励、一种鞭策,能够知道自己的问题在什么地方。“这些年高检院向全国人大报告的工作,越来越聚焦人民群众的关注,包括对非公经济的保护、边远地区的扶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这些人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

曹建明说,通过认真梳理人大代表通过审议报告、座谈会、媒体等各个渠道发出的声音,“我们知道了人大代表对人民检察院工作关注点在什么地方,知道了人民检察院工作到位不到位,从而来改进我们的工作,明确我们工作的方向。”(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