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谈辽宁政治生态恢复:现在开会像开会办事像办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4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3月5日下午,北京,辽宁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这是今年两会中,首批举行的各省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之一。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魏婧)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无论是整个国家还是辽宁,发生的变化都是巨大的,特别是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这其中比较突出的是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包括政治生态建设。

谈起去年轰动全国的辽宁贿选案,里景瑞说:“我觉得这件事的处理已经产生了巨大的作用,现在整体的党风和社会风气都有了明显的好转,各项事业都在进步中。”

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全国人大代表过程中,有45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有523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及此案。“国家和辽宁省委处理这个案件也是警示全国,教育全党。” 里景瑞说,“最终目的并不是处理完这些人就完了,而是要将警示作用覆盖到更大范围的和更高层面:凡是发生类似的问题都将按这种办法对待。”

里景瑞表示,政治生态遭到破坏有一个长期缓慢发展的过程,非一天形成,是这些年忽视和淡化党的领导所致,现在加强了,取得的成果成效非常明显,“现在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形成了。”

谈到对于目前辽宁政治生态的看法,里景瑞说:“辽宁的政治生态恢复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整体作风都发生了转变。现在开会像开会、办事像办事,没有那些请客送礼、吃吃喝喝、拍拍打打的事。而且几次选举都很圆满、顺利,不仅组织上不用过多担心,参加选举人心里也都有底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