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克强: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吴婧
+|-

 

李克强: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

李克强: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谈到中俄关系,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的近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地区,也有利于世界。去年两国元首多次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俄总理会晤多年来一直如期举行,这本身表明了中俄关系的稳定性。”

    说到两国经贸关系,李克强表示,“这些年世界经济复苏低迷,贸易增长乏力,确实中俄关系在经贸方面由于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我记得在去年的记者会上,我曾经说希望中俄经贸关系当年能够有转折性变化,现在应该说这个预言实现了,当然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今年前两个月,中俄贸易额有大幅增长,这表明中俄双方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互补性很强,双方所达成的经贸关系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李克强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