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总理之“强”更体现在“韧”

文章来源: 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王怀荣
+|-

  李克强步入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 摄影\中新社 刘震

连续5年,李克强总理“两会”后会见中外记者时都展示了鲜明的“强”式风格。

何为“强”式风格?简言之,就是坦诚自信、包容幽默、临场急智、各类数据信手拈来,这些都为历年各路评论所称道。但在我看来,如果一定要为“强”式风格选一个对应的字,我认为最贴切的是“韧”。

3月15日中午12点47分才刚刚结束的这场记者会上,李克强回答一个问题两次用到“韧”字,而全场三次提及这个字。相较于这个字在一般汉语尤其是政府系统用语中的使用频率,这无疑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

回答关于简政放权的提问时,总理说:“政府确实管了一些不该管、也不应属于自己管的事情。它束缚了市场主体的手脚,降低了行政效率,甚至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因此,我们必须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我一直说要用壮士断腕的精神坚韧不拔地加以推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甚至会有较大阻力,但是要相信我们有足够的韧性。”

在随后的答问中,他再次强调:“我前面已经讲了,不管有什么样的阻力,我们都有足够的韧性推动改革。”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