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举行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亮点多多,其中“人大代表通道”刚一亮相便吸引众多目光。会议期间共有4组人大代表走上通道,面对媒体和公众,发表感想,阐述议案,展现风采。

1月9日上午,两组人大代表走上通道接受采访,与6日开幕当天举行的两场采访首尾呼应,彰显开放的态度。与6日接受采访的代表阐述的主题不同,昨天的人大代表们的通道话题是谈论几天来的感受,围绕自己的工作实际,展望未来的工作愿景。

红古区国税局局长徐圣恩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来自国税系统的基层代表,将把这次人代会的精神转化为行动,履职尽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兰州发展贡献力量。

永登县发改局局长龙元国说,作为一名基层的代表,参加人代会,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谈到未来工作时,龙元国说:“永登县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2018年脱贫摘帽。作为我市唯一一个被列入祁连山冰川与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的县,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永登县的蓝天绿水保护好。做好项目建设,我们将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壮大县域经济,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固区陈坪街道东湾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牟业盛面对媒体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翔实的安排与部署。牟业盛说:“大会以后,我将把会议的精神宣传好、落实好,结合社区的实际,带好队伍,继续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民主选举,并严格按照制度办事,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好事办成。”

带着希望而来,带着信心而归。代表们对2018年充满了期待与信心。在“人大代表通道”这条连接了代表与公众的纽带上,他们在这里,向公众传递着对未来工作的态度,对生活的热爱,对代表职责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