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杭州市长提“三城一枢纽”定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8:03:58 责任编辑:苏向东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杭州市长提“三城一枢纽”定位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徐立毅。 汪恩民 摄

(两会速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杭州市长提“三城一枢纽”定位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汪恩民)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徐立毅6日在北京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杭州总的考虑要打造“三城一枢纽”,即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人文生态魅力之城以及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于去年上升为国家战略。

徐立毅表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内在要求。杭州作为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据了解,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此前杭州部署开展了推进区域发展规划对接、推进交通网络谋划建设、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推进产业分工协作、推进生态环境共建共保、推进社会资源合作共享等工作。

以社会资源合作共享为例,杭州、上海、南京、镇江共有8所重点高校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战略合作机制;中科院杭州科技园、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杭州分中心等联合共建的创新载体先后建成;跨省医保“一卡通”改造完成并于2017年6月1日上线运行。

据介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州总的考虑要打造创新创业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人文生态魅力之城以及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等“三城一枢纽”。

如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活力之城,该市提出在保持商业模式创新活力的同时,补齐原始创新短板,打造世界新经济策源地、长三角创新发展主引擎。

记者获悉,下一步杭州将重点加快谋划和推进七个领域的一体化,分别是深化基础设施一体化、深化产业发展一体化、深化创新要素一体化、深化营商环境一体化、深化环境保护一体化、深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大力度推进民生共享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该市未来将开展的诸多细化工作,也令外界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充满更多期待。

如杭州将谋划建设“长三角区域数据大脑”;大力支持企业长三角一体化布局;谋划建设长三角协同创新研究院,共同建设创新成果交易市场;与长三角有关城市共同筹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在制定差别化落户条件的基础上,探索搭建长三角区域间转积分和转户籍通道等。(完)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