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政协委员张英为女性代言:呼吁建立"智能+"居家就业新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08:53:20 责任编辑:赵晓雯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陈琦)“三八”妇女节前夕,全国政协妇联界别的66位委员齐聚一堂,就女性关注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提出的“鼓励女性弹性就业、居家就业”的建议,引起了委员们的热议。

张英提到,女性在中国就业群体中占有很大比重,她们普遍面临事业和家庭之间的矛盾。目前,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新的就业形式不断涌现,灵活的远程办公方式逐渐可行。张英倡导利用数字化手段拓宽女性就业渠道,改善育龄知识女性就业环境,让她们有更多机会就业,并可以更好地兼顾事业和家庭。

张英呼吁企业对女性,尤其是对生育后3年内的女性,设置弹性工作制度。她认为这不仅是女性的福利,而且也能有效降低企业员工流失率,压缩用人成本,甚至缓解城市通勤压力。

张英提出“智能+”女性就业新模式,建议创立女性居家办公模式,并提出可以从软件开发、电商、咨询业等数字化程度高的行业先行试点。

张英还指出,针对“居家办公”、弹性工作制等灵活就业模式,目前还缺少成熟的管理体系和法规保障,企业在推行的过程中也必将面临一系列的风险和问题。因此她结合自己所从事的信息化工作,建议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居家办公所需要的软硬件、网络和服务标准,鼓励企业针对居家办公的需要开发相应的产品和服务。

她呼吁政府对企业因居家办公而获得的节能减排成效予以鼓励,同时为居家办公所带来的诸如劳动保护、劳动合同争议等方面的问题出台专门的政策指南,以保障女性更高质、更充分就业。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