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深化改革让科技人员能一门心思搞科研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3-09 09:26:25 责任编辑:卢小凡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董瑞丰 谭谟晓)科技部部长王志刚8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减轻科技人员负担,让他们能一门心思搞科研。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决不能让改革政策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大力简除烦苛,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

过去一年里,科技部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减轻科技人员负担,激励他们一门心思搞科研。通过部署减负专项行动,推动解决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科研管理中表格多、报销繁、牌子乱、检查多、数据孤岛等突出问题,建立服务于人的创造性活动的科研管理机制。

王志刚说,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的创造性活动,未来改革将围绕如何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来开展。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