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外商投资法草案为有效利用外资提供全面法治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09 21:08:23 责任编辑:刘峻凌

图为人民大会堂。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对于中国这部法律的完善,海外媒体持续进行正面报道和积极评价,认为这是中国希望通过立法改善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


与时俱进有效利用外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外商投资法草案是中国“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法国《欧洲时报》认为,制定外商投资法是中国深化对外开放的新举措,将为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提供与时俱进的法治保障。


创造保护外资利益环境。彭博新闻社认为,外商投资法草案是中国对投资者进行的根本改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认为,该法旨在消除贸易壁垒,创造保护外国资本利益的环境,从而更好地利用外资。古巴拉美社报道,在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该法的制定旨在增加外商投资活动。


保护外商知识产权。道·琼斯金融通讯社报道,外商投资法将取代“外资三法”。该法律能够更好地保护专利技术,并使外国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更加符合政府采购资格。《印度斯坦时报》认为,外商投资法将确保外国公司更大的市场准入,并向他们提供与中国企业同等的保护。


提供更加公平商业环境。古巴拉美社报道,中国希望通过该法提供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减少对外商投资的限制,从而增加中国的外商投资并带动高质量产品进入中国。道·琼斯金融通讯社援引贸易专家和外国商业团体观点表示,中国即将出台的这部法律,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有意打造一个更加公平的商业环境。


增加新规加大全面法治保障。台湾《经济日报》认为,外商投资法草案为外商提供更全面的法治保障。相比“外资三法”,该草案在投资促进与投资保护等章节,有不少利于外商的新规定,如保障外商公平参与政府采购、外商投资企业可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债等证券进行融资。(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王翀)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