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聚焦文艺体育及民生 政协大会"委员通道"看点十足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0 07:44:30 责任编辑:苏向东

(两会综述)聚焦文艺体育及民生 全国政协大会第二场“委员通道”看点十足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张晓曦)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中外记者现场集中采访。近1小时时间里,聚焦文艺、体育、教育、民生等热点议题,9位委员回应关切。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刘月宁(左)、冯巩(右)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当第一组的两位委员出场时,不少记者会心一笑。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和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与共同步入会场,自我简介后,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

冯巩认为,讲话是对新时代中国文艺创新发展的殷殷嘱托,让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清醒地看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他说,文艺志愿者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次深入基层都深切感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受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才能创作出接地气、传播快、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才能不辜负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赵家军(右)、吕红兵(左)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第二组出场的山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国浩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吕红兵,分别回应了备受关注的有关农村医改与法律的问题。赵家军指出,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如果没有农民的健康,乡村战略也很难实现。吕红兵表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没有律师是万万不能的。他建议,律师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更要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充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扎西(左)、迪丽娜尔·阿布拉(中)、廷·巴特尔(右)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第三组出场的嘉宾分别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和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舞蹈家协会主席迪丽娜尔·阿布拉在回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文艺工作者带着优秀作品到人民中去,为他们送去文化精神食粮。她以在新疆阿克苏演出的经历为例指出,文艺工作者要更多走到基层,到老百姓身边去,为他们服务、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的优秀作品。另两位委员分别讲到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全国政协委员王艳霞(右)、姚明(左)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第四组的两位委员出场时,已临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但仍然吸引了在场的众多目光。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首先发言表示,2022年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已全面开工,下半年会发布冬奥会吉祥物。她还说,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恰逢春节,世界各国朋友可以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文化和氛围,相信会收获全新的奥运体验。

“压轴”发言的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正式回答记者提问前,先转向一旁的王艳霞,俏皮表示,想要先订一个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他接下来表示,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篮球在过去一年中得到成长。去年提案提出了“小篮球”计划,希望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这一项运动当中。

姚明表示,中国需要在青少年活动当中加大开展“小篮球”事业,未来国家队的基础会打得更加牢。谈及履职,他说今年自己主要关注去年提案的落实和追踪。“因为我相信做一件事情,需要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追踪、落实、做牢,使它产生长远的影响。”(完)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