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科研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方案将形成 科技部已选60家单位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11:26:56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 彭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形成科研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方案,目前已选了60多家单位试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科研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王志刚指出,科研的不确定性、未知性与预算要求具体化之间的矛盾确实存在。改革的重点就是以激励、信任为出发点改进管理。

“包干制是一种手段。信任越大,授权越多,责任也越大,压力越大。所以,不是有钱就撒开了用,要掂量一下自己能不能被信任。”王志刚说。

王志刚表示,目前已选了60多家单位试点。同时,在试点过程中,要看试点单位过去科研管理是否规范、科研成效是否显著,科研队伍特别是带头人是否专注搞科研、有科学精神、科研操守和良好的口碑。

“科技部将形成试点方案,不断推进、完善,最后变成一种新的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方式,通过改革激发创新主体、科研人员有更大积极性与自由度,有更多获得感。”王志刚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