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机构组建初步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10:12:39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场“部长通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佳潼)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日举行第四场“部长通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已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机构组建初步完成。

“机构改革组建林业和草原局,加挂国家公园管理局牌子,在体制机制上解决九龙治水问题,”张建龙说。

张建龙介绍,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从2015年开始,目前共有三江源、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和海南热带雨林等10个试点地区,涉及12个省区、20多万平方公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已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机构组建初步完成,进一步加大国家公园的保护和修复。 

张建龙还指出,通过监管执法,建立监督监测体系,使过去在保护区,现在在国家公园范围内的一些非法、不合理工程项目,逐步开始退出。“甘肃祁连山停止并逐步退出100多个不合理、违法矿。”张建龙说。 

此外,在10个国家公园聘任5万多名管护员,管护力度增加,在每个国家公园建立专项规划,同时要健全制度建设以及出台相关法律。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改善了当地民生,通过生态效益补偿和项目支持,使国家公园里的百姓能就地就业,享受一定补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