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两会天天评】预防校园性侵首先应让孩子了解性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20:55:35 责任编辑:董小迪

   

中国网3月12日讯 目前,教育部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正大力推动落实性违法犯罪人员从业禁止、校园性侵强制报告等制度。可以看出,为预防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我国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建设一个安全无害的校园环境。 

在期待这些措施起到积极效果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校园性侵强制报告要求,教师在接到学生当面或邮件报告后,6小时内报告学校负责人。这项规定有一个前提,就是需要学生主动告知老师。

除了在性侵案中,性作为不可回避的要素必须出现在公共讨论中之外,在大多数时间里,对于性的交流都被默认为一种禁忌。因此,预防性侵案件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从普及性知识开始,让孩子从小就正视性,对性有正确的认知。

作为家长责无旁贷,应该潜移默化地向孩子灌输性知识。要让孩子知道,性本身并不可耻,对自己图谋不轨和实施侵害的人才可耻,一旦发生问题,要及时和家长或学校沟通。

对于学校来说,应尽早开设性教育课程,把性知识作为一门像语文、数学一样的公共课程去讲授,为孩子树立起健康的性心理、性观念,同时对于潜在的犯罪行为也能产生震慑作用。 

(作者:魏婧 后期:吴佳潼 配音:魏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