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全国人大财经委就2019年计划执行工作提7点建议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07:32:14 责任编辑:苏向东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财经委就2019年计划执行工作提7点建议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人大财经委12日就2019年计划执行工作提出7点建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查了国务院提出的《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全国人大财经委在对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国务院根据审查意见对计划报告作了修改。

人大财经委的7点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升政策实施效果。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巩固成果、精准施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其中,人大财经委建议,在更高水平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营造内外资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做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工作,积极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人大财经委还提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着重防范化解金融、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节能环保指标,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完)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