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两会天天评】 医药改革:与时间和生命赛跑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6:22:41 责任编辑:董小迪

   

 中国网3月14日讯 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加强重大疾病防治。这既是民生热点,也是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重要任务。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表示,今年不仅要让更多救命好药纳入医保,还要让患者尽快用上谈判药品。

去年上映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戳中了很多家庭的痛点。在现实生活中,一些救命药往往因为价格昂贵,让重病患者和家庭不堪重负。阻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传导链条,一时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话题。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国家医药改革一直在与时间和生命赛跑。去年,已有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医保,平均降幅56.7%。在政策落地一个多月里,报销人数达到4.5万人,报销金额2.6亿元,大大减轻了千万家庭的经济负担,让无数重病患者重燃生活信心。政策落地速度之快,体现出中央惠民的温度和深化医改的力度。

民生连着民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医疗作为民生领域的改革重点和难点,需要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全力解决。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解决好,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才会更加真切、更有分量。

(文字:毅鸥 白石  后期:吴佳潼  配音:魏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