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李克强:公平准入、公正监管是鸟之两翼,不可偏废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2:52:24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彭瑶)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谈到政府改革,李克强表示,政府改革应是围着市场做文章,不是老给市场下指令,让市场做什么,而要把市场活力激发出来。”李克强指出,改善营商环境,要放管结合并重。

放就是要平等地放,不能搞三六九等。减少审批程序、办证办照时间,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原则是一视同仁的。现在开办企业拿营业执照的时间已经从22天降到了8.5天,今年要力争降到5天,有的地方可以降到3天。

对于准入不准营问题,李克强表示,要采取措施,除涉及公共安全、特种行业外,都应拿到营业执照后就可正常经营。政府监管部门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企业行为甄别辨别,需发证的发证,不符合资质条件的,该逐出市场就逐出市场。

“宽进就要严管。公平的准入、公正的监管,这是鸟之两翼,不可偏废。“李克强强调,要把监管规则公开透明,让被监管者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监管不能搞选择性监管、任性监管。要形成一种放和管结合、有效的制度性安排。

“减税降费和简政、公平监管,这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激发市场活力的两个关键举措。目的是让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活力四射。”李克强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