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专访李成钢:《外商投资法》是基础性法律 主要功能是搭建"四梁八柱"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6:40:40 责任编辑:吴佳潼

   

中国网记者:实际上我们也注意到,《外商投资法》它是一个外资基础性的法律,那为了继续完善外资制度体系,未来我们是否还会出台一些其他相关配套的法律法规?

李成钢:对,大家可能注意到我们对这部法律的描述是基础性法律。那么,基础性法律它主要的功能就是搭建“四梁八柱”,应该说这次新的《外商投资法》条款不多,但是它就外商投资领域来说基本制度安排都构建起来了。

那么下一步,为了使得外资领域的法律制度具有更强的操作性。我们要进一步加快与之相关的配套法规、规章的建设。目前,在国务院层面已经有了相关的考虑和部署。商务部也在积极配合司法部,包括会同相关部门一起研究,再根据外商投资法的一些基本原则、基本规定,进一步去细化、明确未来可操作的一些规则。

这个工作我们一定会加快,使得由外商投资法构建的新型的法律制度能真正落到地。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