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法院队伍管理等还有薄弱环节 存在“灯下黑”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6:31:37 责任编辑:李高思
作者:李高思 来源:中国网 2020-05-06 16:31:37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李高思)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周强指出,人民法院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法院内部监督、队伍管理还有薄弱环节,存在“灯下黑”问题,司法作风不正、违纪违法情况仍有发生,监督机制有待完善。

周强表示,一些法官的政治素质、司法理念、司法能力与新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各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存在“温差”,综合配套改革措施有待加快落实,智慧法院建设水平和应用能力有待提高;基层基础建设存在短板,上级法院对下监督指导作用发挥不够;一些法院办案压力巨大,有的法官常年超负荷工作,有的法院人才流失现象比较严重,履职保障有待加强。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