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代表:“90后”抗疫 用行动证明是有担当的一代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6:46:17 责任编辑:张艳玲
作者:刘洪庆 赵晓雯 来源:中国网 2020-05-22 16:46:17

全国人大代表罗杰接受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5月22日讯(记者 刘洪庆 赵晓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在北京开幕。会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办首场“代表通道”,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代表身处湖北抗疫一线,他表示,身边"90后"的抗疫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他说,这次湖北是抗疫的决胜之地,他和湖北50多万医务人员及43000名全国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一起共同战斗在抗疫前线。“我们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

他表示,在救治工作中,的确有很多感受。其中之一就是对“90后”刮目相看,让其产生这种改变的是他们医院呼吸内科的7个“90后”男护士,他们聪明伶俐,护理技术也十分娴熟。在这次抗疫中,他们一起请缨出战,一起奔赴前线。

“在隔离病房里,他们除了配药打针以外,还为重症患者翻身、过床、俯卧位通气等。“罗杰代表说,他们还承担了清运搬运垃圾等额外工作。按照规定,在隔离病房工作每4个小时要轮换休息一次,他们则每次连续工作7个小时以上,每次出来以后,防护服下面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在隔离病房高强度战斗14天之后,他们仅仅休整了5天又要求再次重返前线。

“以前我总认为,‘90后’都是小孩子没有长大,这次在关键时刻,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是奔涌的‘后浪’,他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罗杰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