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 稻谷和小麦库存可供全国人民吃一年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7:50 责任编辑:张艳玲
作者:赵晓雯 来源:中国网 2020-05-22 16:07:50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5月22日讯(记者 赵晓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首场“部长通道”。有记者就“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我国会不会发生粮食危机”进行提问。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回应称,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已经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粮食安全标准线。稻谷和小麦自给率达到百分之百,现有库存可以供全国人民吃一年。但对于粮食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尤其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经济下行的背景下。

韩长赋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重点抓好今年的粮食生产,加强防灾减灾,要防止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和气象灾害。提高稻谷的最低收购价,并且及时收购,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此外,今年要完成8000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实现小康之年粮食丰收。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