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猪肉价格连续13周下降 生猪生产恢复势头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6:28:04 责任编辑:赵晓雯
作者:赵晓雯 来源:中国网 2020-05-22 16:28:04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5月22日讯(记者 赵晓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22日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介绍,猪肉价格最近有所下降,批发市场已经连续13周呈小幅下降趋势,较最高时期价格下降了23%,每公斤大约下降12元。

韩长赋表示,当前生猪生产恢复势头良好,市场主体积极性很高,养猪投资增加,新建猪场多,补栏增养快。从去年10月份开始,能繁母猪存栏止降回升,已经连续7个月恢复增长,截至4月份,比去年9月份增长了18.7%。生猪存栏也连续3个月增长。

他指出,生猪生产完全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各方面工作不会放松。目前农业农村部已下达各地生猪生产恢复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督查,压实地方责任。发展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中小农户,共同补栏增养,同时提高防疫水平。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