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代表:女排精神不只是胜利时才有 一直都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6:46:17 责任编辑:张艳玲
作者:赵晓雯 来源:中国网 2020-05-22 16:46:17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办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网5月22日讯(记者 赵晓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表示,女排精神不只是在胜利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都存在的。有时明知道拿不到冠军,也要竭尽全力,这种信念从来没有改变过。

朱婷表示,去年我们以全胜的战绩蝉联了世界杯冠军,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褒奖和肯定。中国女排这一路走来不容易。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秉着这种理念和团队力量一起挺过来。

2018年世锦赛半决赛输给了意大利,当时大家都很沮丧。郎导给我们开了一个短会。郎导说,姑娘们,打起精神,我们不能奏国歌了,我们要把国旗给升起来。“这句话,点醒了我们。是的,女排的精神就是要升国旗、奏国歌,所以哪怕第三名,我们也要努力去争取,让我们的国旗在赛场上升起来。”朱婷说。

朱婷还说:“经验告诉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正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的时候。接下来的道路还会有很多很多困难,希望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