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决不让群众无处申诉 决不许对群众诉求置之不理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34:03 责任编辑:谢露莹
作者:谢露莹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7:34:03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谢露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建立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在诉讼服务中心建立调解、速裁、快审一站式解纷机制,为实现公平正义提速。全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化解案件849.7万件,其中速裁快审案件平均审理周期较一审民商事案件缩短49.2%。

报告强调,畅通诉讼服务渠道,决不让群众无处申诉,决不许对群众诉求置之不理。在诉讼服务中心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的诉讼服务,江西、湖南等地法院在乡村社区设置自助诉讼服务设施,让群众参与诉讼更加便捷。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